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刘其汉会长一行赴肇庆、云浮调研社会化环境检测发展情况


2023-12-15 09:50:20 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


近日,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会长刘其汉、秘书长王清华等一行赴肇庆、云浮调研社会化环境检测发展情况。

2023年12月1日,刘会长一行赴肇庆调研,在肇庆市生态环境局的协助下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军出席座谈会,生态环境监测科科长李国伟、广东省肇庆生态环境监测站站长何松立、肇庆市环保产业协会秘书长钟桂祥及当地多家第三方检测机构代表参加会议。会上,李国伟科长详细介绍了当前肇庆市生态环境监测社会化发展总体情况及主管部门的监管举措,各检测机构代表也介绍了本机构的发展情况,并对行业管理和协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王军局长表示检测机构要依法依规经营,强化法律责任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以检测数据质量为生命线,提升能力建设和抗风险能力,做大做强,树立良好的口碑,更好地为行业服务。

次日,调研组赴云浮市与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广东省云浮生态环境监测站及当地检测机构代表座谈。会上,参会各方围绕如何提升云浮市当地检测服务能力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

在两地的座谈会中,刘会长均表示,从党中央的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来看,生态环境监测的市场需求还是会拓展,大家要保持定力和信心,炼好内功,发展增值服务,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同时感谢各参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协会将一一梳理好大家的需求,积极跟政府部门沟通和协调,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调研组还实地走访参观了肇庆睿盈环境监测技术有限公司和云浮市中辉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的实验室。


640.jpg

肇庆市调研座谈会


640.jpg

参观“肇庆睿盈环境监测技术有限公司”实验室


640.jpg

云浮市调研座谈会


640.jpg

参观云浮市中辉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实验室





主办: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琶洲大道东8号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