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刘其汉会长带队赴惠州调研社会化环境检测发展情况


2023-12-15 09:50:03 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


2023年11月23-24日,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会长刘其汉带队赴惠州调研社会化环境检测发展情况。


在惠州市生态环境局的组织下,调研组与惠州当地多家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惠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传红主持,监测科技科、环境应急与数据中心、环境执法支队及广东省惠州生态环境监测站均派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监测科技科杨哲科长详细地介绍了当前惠州市生态环境监测社会化发展情况及主管部门的监管举措,各检测机构参会代表也介绍了本机构的运营模式、人员配置、业务规模等,并分别围绕规范市场良性竞争、检测技术培训和标准制定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参加座谈各方还针对污染源执法监测的方法标准选用和相应工作的规范符合性评价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李传红副局长表示惠州市的检测机构将继续努力,提升技术水平,为行业做出贡献,同时做大做强企业。
刘其汉会长认为惠州的监测市场管理力度大,公平竞争氛围好,检测机构为惠州污染防治攻坚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数据支撑。他对参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表示协会一定会梳理好会员单位及相关部门的需求,做好服务工作,搭建好桥梁,引导行业自律。
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惠州水务集团臻准检测中心和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环境监测站。


640.jpg


640.jpg





主办: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琶洲大道东8号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