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危险废物管理及鉴别技术培训班(第二期)”的通知


2024-03-21 15:03:18 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


各有关单位:

20242月,广东省生态环境厅通报了2023年危险废物鉴别报告抽查复核和异议评估结果。广东省危险废物鉴别专家委员会共抽查复核鉴别报告67份,其中需要修改完善的23份,占34.3%;鉴别过程不能支撑鉴别结论需进行异议评估的8份,占11.9%。针对该领域的工作现状,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加强危险废物管理工作,有效防控危险废物环境风险,提升相关从业单位的危险废物鉴别技术能力,协会拟2024525-26日在广州市举办危险废物管理及鉴别技术培训班(第二期)。现接受各单位预报名,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培训对象

监测/检测机构、环保咨询公司、排污单位、科研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固体废物和危险管理及处置、环境监测/检测、环保咨询等相关业务的环保技术人员及管理人员等自愿接受培训学习的人员。

 二、 培训内容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广东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两高司法解释与危险废物的司法鉴定》、《环办固体〔202120号关于印发<“十四五全国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有关规范性文件解读与判定;

2、 企业危险废物管理规章制度建立、工作流程和应急预案编制等;

3、 危险废物识别、收集、内部转移和贮存管理的相关要求;

4、 危险废物鉴别技术规范与鉴别报告编制要点分析,鉴别案例分析;

5、 危险废物鉴别检测分析方法体系与案例分析;

6、 实验室废弃危险化学品的收集、储存、转运及安全预处理。

三、 培训时间和地点

培训时间:2024525-26日两天。

培训地点:广州市,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广州校区))

培训时间和地点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四、 培训费用

1、 会员单位1480/人,非会员单位1680/人;培训费须在培训前3天缴纳。

2、 参加培训人员食宿、交通自行安排,费用自理。

3、 培训结束,参训人员统一参加考核,经考核合格后颁发培训合格证书(证书另寄)。

五、 其它事项

1、 请派员参加危险废物及鉴别技术培训班的单位进行预报名,并于2024420日前将培训回执(见附件,须盖公章)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至我会秘书处的邮箱。

2、 请学员按时报到和认真参加培训学习,报到时务必携带身份证和大一寸免冠彩照片一张。

3、 缴费方式

培训费采用银行汇款方式缴纳。

单位名称: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

行: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财智支行

    号:800123265411011

4、 我会开具增值税电子发票,请准确提供单位开票信息(务必填写附件中各事项)。

5、 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哲仪、马思羽、何小燕   

  话:020-3447631734476361

电子邮箱:gdsaem@126.com

 

附件:附件 培训回执(危险废物管理及鉴别技术培训班(第二期)).docx


 

 

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

2023321


通知原文:关于举办“危险废物管理及鉴别技术培训班(第二期)”的通知.pdf








主办: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琶洲大道东8号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