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副秘书长张艳林带队赴辽宁省环境监测协会调研


2023-08-01 15:17:16 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


为加强兄弟协会交流合作,更好地服务地方生态文明事业,7月10日-11日,我会副秘书长张艳林、特聘专家李利平前往辽宁省环境监测协会调研。

7月10日,在辽宁省环境监测协会秘书长刘首正、副会长葛俊的陪同下,我会副秘书长张艳林一行前往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开展调研活动。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林学院院长管健、党总支书记王艳霞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各方围绕深化产教融合建设、人才培养、行业企业人才需求等方面交流了意见与看法。李利平分享了我会在副会长单位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开展现代学徒制的典型经验。会后调研组一行人员参观了环境专业群的水处理、大气、土壤、固废处理等实验室。

1.jpg

2.jpg

711日,在辽宁省环境监测协会秘书长刘首正、副会长葛俊的陪同下,我会副秘书长张艳林一行前往辽宁省环保集团开展机动车尾气检测交流座谈和实验室参观活动。会议特邀辽宁省厅、沈阳市局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上,特聘专家李利平介绍了我会开展机动车尾气检测培训的相关情况。辽宁省生态环境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德安介绍了辽宁省机动车检车线业务开展现状、从业人员基本情况,并从管理服务角度与我会交流从业人员技术技能培训相关事项。经过充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借助行业协会力量,以从行业内部发动行业自律为根本,及时开展行业技术技能培训为手段,监管部门强化监督为补充的形式更加有助于行业健康良性发展。会后调研组一行人员前往辽宁北方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实验室进行参观考察。


此次调研交流增进了两会间的友谊,双方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有效推动了协会各项业务发展,拓宽了协会服务监督管理部门和第三方检测公司的工作思路。






主办: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琶洲大道东8号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