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佛山市水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于 2021-04-15 09:50:50

佛山市水业集团有限公司
  • 详细介绍

    佛山市水业集团有限公司

    负责人:曹国栋

    ??佛山市水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佛山市公用事业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简称佛山水业集团,始建于1964年,现已发展成为一家以供水和污水处理为主业,集水质监测、工程设计、施工安装、信息技术、水处理技术研发等相关业务为一体的大型国有企业。 ??佛山水业集团现有石湾水厂等11间自来水厂,总供水能力达184.5万立方米/日,供水范围覆盖禅城、三水两区,并包括东平新城以及南海部分片区,服务面积600平方公里,服务人口166万,供水管网总长度2560公里。此外,佛山水业集团的新城区优质水厂是国内首家投入使用的市政膜处理水厂,首期工程供水能力为0.5万立方米/日。佛山水业集团现有镇安污水处理厂等9间已建成运营的污水处理厂,分布在禅城、三水、南海、高明四个区,总污水处理能力达85.5万立方米/日。 ??佛山水业集团坚持科技创新,目前拥有国家级的水质监测站、国内水务企业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院士工作室--中国工程院李圭白院士工作室、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水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给水和污水处理中试基地,并拥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其中供水科学调度等技术的研究、开发与应用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佛山水业集团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于抗震救灾援川建设、佛山市第二水源开发、汾江河综合整治等多项重大民生工程建设,为提高城市供水安全、改善城市水环境作出了重要贡献。

    联系人:陈锋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16号电话:0757-82125061传真:0757-82125230邮箱:xychenfeng@126.com


主办: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琶洲大道东8号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