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珠海市环境保护监测站


发布于 2021-04-15 09:50:50

珠海市环境保护监测站
  • 详细介绍

    珠海市环境保护监测站

    ?珠海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组建于1979年,是珠海市环境保护局属下具有政府行为的环境监测、监督管理职能的社会公益性的事业单位。业务上受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和广东省环境监测中心指导,在全国环保系统监测站设置体制中属二级站。

    我站现有人数46名,拥有各类具有高中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下设办公室、监测管理室、测试技术室、质量保证室和自动监测室。 ??市环境保护监测站被纳入“国家近岸海域环境监测网”、“国家酸雨监测网”、“东南亚酸沉降监测网”、“国家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网”、“粤港珠三角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网”等成员单位。我站负责4个国家空气自动监测站和3个市控空气自动监测站、10个水质自动监测站、14个噪声自动监测点的工作。 ??我站于1992年通过计量认证,2003年通过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的认可。2012年通过国家环境监测站的标准化建设验收。目前已具备多方面的监测能力,可开展并经认证的监测项目有水和废水、海水、大气降水、环境空气和废气、土壤及固体废物、噪声和振动、室内空气、辐射共137项。


主办: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琶洲大道东8号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