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环境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广州成立


2021-04-15 10:22:14 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


近日,广东省环境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广州正式宣布成立。广东省环境保护厅总工程师陈铣成出任本届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委员会成员由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气象局、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科研中心、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以及多家高等院校机构的专家组成。

据悉,该委员会将由广东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广东省环境保护厅领导和负责业务指导,由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负责日常管理。委员会工作的专业领域主要包括了地方环境质量标准、地方污染物排放标准、地方环境管理相关技术规范、方法标准的制定与修订。本届委员会的主任委员陈铣成表示,该委员会将会充分发挥应尽的职能,利用环境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平台,建立健全广东省环境保护标准体系,制定地方环境保护标准,以提高全省环境管理专业技术领域标准化工作的水平。

据了解,广东省环境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作为我省目前惟一的环境管理专业技术领域的组织,其宗旨是通过环境管理标准化工作,加强广东省环境保护工作,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减少人类各项活动对环境造成的不良影响,使环境保护与社会经济发展互相协调,促进我省经济的持续发展;它主要是在广东省环境保护相关领域内,从事环境管理标准化相关技术工作的组织,负责全省环境保护专业技术领域内的标准化技术归口工作。

  

 





主办: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琶洲大道东8号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