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我省机动车排气污染检测技术网络培训班(第二期)的通知


2022-06-02 14:22:09 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我省机动车排气污染检测与监管从业人员的技术技能,规范排气检验机构的排气检测行为,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初步定于2022618-19日举办机动车排气污染检测技术培训班(第二期)。现将有关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要内容

1、国家与广东省相关法律法规与政策,检验机构的资质管理;

2、机动车排气检测技术基础知识;

3、道路抽检流程与排气检测方法;

4、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排气烟度检测技术(含标准介绍);

5、机动车排气遥测技术(含遥测法标准);

6、机动船舶发动机排气检测技术(含标准);

7、机动车排气检验机构的日常监督管理。

实操培训以视频、图片等介绍为主。

二、培训时间、方式

培训时间:618-19日(周六、周日);

培训方式: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网络直播培训的方式(腾讯课堂或腾讯会议)

三、培训对象

1、各县(含区级)市机动车与非道路移动源排气污染检测业务相关人员,包括各地生态环境管理部门下属承担机动车与非道路移动源排气检测业务机构相关人员,政府采购服务承担机动车与非道路移动源排气检测业务社会机构相关人员。

2、各县(含区级)市机动车与非道路移动源排气检验监管人员,包括政府采购服务承担机动车与非道路移动源排气检验监督检查社会机构相关人员。

3、承担各县(含区级)市机动车排气遥感监测运维人员(含运维服务社会机构相关人员)。

4、欢迎对机动车遥感监测、机动车与非道路移动源排气检测业务有兴趣人员报名参加。

四、培训费用

培训费会员单位1180/人,非会员单位1380/人(含考试费、证书制作),参加培训人员的培训费须在培训前缴交,开具的发票在开班后寄出

五、其它事项

1、请派员参加机动车排气污染检测技术培训班的单位于2022614日(含14日)前将培训回执(见附件1,须盖公章)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给我会。

2、学员自备一张合格证用大一寸免冠彩照(背面用圆珠笔或铅笔写上单位和姓名),连同身份证复印件(原件备查)一同邮寄我会。

3、请学员按时签到和认真参加培训学习,完成培训并考试合格后颁发合格证书(证书另寄,考试不合格者可免费补考一次)。

4、缴费方式

培训费采用银行汇款缴纳。

单位名称: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

行: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财智支行

    号:800123265411011

5、我会默认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请准确提供单位开票信息(务必填写附件1中各事项)。如需开专票,请注明并提供完整的开票信息。

6、联系方式

人:殷云,何小燕       

    话:020-3403702534476361

电子邮箱:gdsaem@126.com

    址:广州市海珠区琶洲大道东81407

 

附件:1.关于举办我省机动车排气污染检测技术网络培训班(第二期)的通知.pdf

            2.附件 培训回执(第二期机动车排气污染检测培训班).docx


                                   

 

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   

202262   






主办: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琶洲大道东8号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