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六市携手共建美丽东江


2021-04-15 12:46:05 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


  本报讯 东江流域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近日在广东省河源市召开,来自广州、深圳、韶关、惠州、河源、东莞六市河长办的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商讨东江水环境保护工作。

  会上,6个市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市的河长制工作情况,并就统筹东江流域各行政区域,协调解决上下游、左右岸及跨流域河湖管理保护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议强调,各市要继续发挥《共建美丽东江合作框架协议》协作机制的作用,合力落实全面推行河长制各项任务,协调解决界河水环境改善、水污染防治、漂浮垃圾清理等相关问题,持续强化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交流学习,共同分享河湖治理新技术,加强流域统筹协调,合力打击震慑涉水违法行为,巩固和提高东江流域水环境整治成果,切实维护东江流域河湖健康生命,实现东江流域河湖功能永续利用。

  据悉,近年来,河源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的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积极构建岭南客家特色生态水系,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水新格局,全市水生态、水环境稳中向好,全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持续排名全省第一,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张勇波





主办: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琶洲大道东8号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