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民反映空气中闻到刺鼻气味,市环保局经排查后回应: 未发现引发此次异味的环境污染行为


2021-04-15 12:46:05 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


南方日报讯(记者/余嘉敏通讯员/穗环宣)10日上午,广州市白云区、海珠区的市民反映,在空气中闻到刺鼻的气味,还有市民反映闻到类似塑胶燃烧后的气味。对此,广州市环保局立即部署,主要从环境污染事故、高架源排放污染以及外来污染源飘移等3方面组织开展排查。截至目前,未发现引发此次异味的环境污染行为。

广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调取分析近三天内广州市空气质量监测数据,与塑料行业相关的异戊烷、环己烷、苯、甲苯、二甲苯等浓度增幅较低,未见显著的污染排放增加。同时,经了解,各区8—10日未发生火灾等可能影响大气环境的污染事故。

广州市环保局和相关区局执法人员分别与投诉者取得联系并走访周边群众了解情况,群众反映闻到刺激性气味时间为10日早上6时至8时,属于阵发性气味。调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未再闻到刺激性气味。

当前,广州市空气质量AQI数值介乎于85—105,空气质量级别为良至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二氧化氮(NO2),PM2.5日均值55—65微克/立方米。该负责人表示,环保部门将继续开展排查,并密切关注大气环境质量监测情况。





主办: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琶洲大道东8号1407